在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桃源的经济形势怎么样?新的历史条件下,离退体老干部应当有怎样的作为?这是桃源许多离退体老干部关心、关注的问题。国庆节、重阳节来临之际,9月26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桃源县老干部经济形势报告会暨‘最美老干部’表彰大会”在桃源县文体中心举行,许多老同志早早地来到会场,希望在这里听到权威回答,释解心中的疑惑。 
 
         会议首先由县领导周代惠、庞波等为何小兰、钟吉太、杨汉鼎、王治祥、黄荷莲、钟克珍、徐宏盛、江克平、罗梅举、张文玖等10名“最美老干部”颁奖。他们是全县优秀老干部的杰出代表,反映了全县老干部的基本风貌。
 
 
         接着,县委副书记、县长庞波在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思路。他说,今年来全县经济总体平稳,主要指标稳居全市前列。下阶段,将牢牢锁定“奋斗新三年挺进十强县”战略目标,突出三大攻坚、突出经济提质、突出城乡建设、突出民生改善,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继续保持全市第一方阵。
 
 
        县委书记周代惠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出席会议的老领导、老同志以及全县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周代惠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紧跟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围绕县委奋斗新三年挺进十强县战略目标,着力实施“一三五”路线图,主要表现在“五个好”,即产业发展来势好、城乡建设好、民生改善好、社会稳定好、政治生态好,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这既是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的结果,更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理解、支持和帮助。老领导、老同志们一直在默默无闻地支持桃源改革发展,在各个领域查缺补漏、建言献策,不断地释放正能量、发出好声音,可以说是不遗余力、劳苦功高。
 
       周代惠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要向受表彰的老干部、老同志学习。学习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的宝贵品质;学习他们爱国爱民、大爱无疆,甘于奉献、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勇于担当、严于律己的优良作风,以他们为榜样、为标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希望广大老干部珍惜光荣历史,不忘初心,永葆本色,为桃源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代惠要求,全县各级一是要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意识。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把老干部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把握、去谋划、去推进,积极创新活动载体,不断丰富工作内容,鼓励和支持老同志为奋斗新三年挺进十强县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要注重发挥广大老干部的智慧力量。当前,桃源发展还处于爬坡过坎阶段,要发挥好广大老干部的参谋智库作用、引领推动作用、示范监督作用。广大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要继续关心和支持桃源的建设发展。三是要饱含深情做好老干部的服务工作。要更好地满足老同志多层次多方面的需求,不断推进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领导魏岳林、童婧、李宏秋、张志红、刘德平、叶春华出席会议。
 
受表彰的最美老干部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