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桃源县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暨首届99公益慈善晚会在县文化体育中心隆重举行。中国民主建国会桃源县支部、湖南百尼茶庵茶叶有限公司、桃源县东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德巨龙建材有限公司、湖南磊鑫科技有限公司、桃源那时花开鲜花店等多家企业为活动现场捐款,把晚会气氛推向一个高潮。
 
        爱心企业与志愿者代表
 
        社会上有一个群体,常常容易被忽视,但却是真切存在于我们生活中,它就是事实孤儿群体。这些孩子指父母一方死亡、失踪、患有精神病、重残、重病、正在服刑等,另一方未履行监护照料义务1年以上,抑或是非婚生、遭遗弃后被收养,导致事实上无人抚养的未成年人。事实孤儿与孤儿遭遇同样的无人抚养状况,不同之处在于,孤儿可以获得政府和社会救助,而事实孤儿却情况复杂而被忽略。桃源县心理学会在“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倡导下,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好公益平台、成美慈善基金会、经过近5个月的走访调查和相关核实,对我县300余位事实孤儿,通过实施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开展后续帮扶行动,资助对接、营地体验、爱心助学、成长陪伴等活动形式,为他们提供成长陪伴、精神陪伴,让“事实孤儿”得到关怀和照顾,快乐健康成长。
 
 台下关注的人群
 
        本次晚会台下现场,是米粒公益组织等自愿者团体开展的现场义卖和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实施以及我县首届99公益慈善宣传展示。气氛热烈、和谐。 
 

义卖现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