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主阵地。近期,桃源县关工委、县教育局联合发出通知,就加强学校关心下一代组织机构建设的落实与活动开展情况及关心下一代网资源共建开展了为期7天的调研活动。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中秋、关工委在家的副主任及秘书长和教育局办公室负责对外宣传的负责人、局关工委负责人参与本次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本着客观、超前、深刻、协同、精准的调研原则与理念,引导被调查对象说自己要说的话;站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重点调研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面对的新情况、新问题及解决的新措施;有针对性地创新工作机制。在调查基础上共同研究,做到言在点子上,谋在关键处。

        在加强学校关工委班子建设方面,针对突出学校主阵地的鲜明特点,在落实由校长挂帅担任校关工委主任,分管学生工作及德育的副校长负主责,担任第一副主任,相关副校长担任副主任,学校退休的德高望重的原校主要领导担任常务副主任,学校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少先队总辅导员担任正副秘书长为核心成员的要求上做到实至名归。要求班子人员及职能有公示、活动召集有阵地,工作计划有方案。

        桃源关心下一代网的资源建设是本次调研的重要内容。调研人员本着网站资源必须共商、共建、共享的基本原则,围绕资源建设的管理体系的构筑,资源来源队伍的组建、激励争先创优动力的制度健全进行了务实探讨。推广桃源一中多年来学生参与校网与关心下一代网共建,强化老师带学生、老生带新生的工作模式。

       调研工作于10月29日结束,随后,将根据调研要求,学校将具体落实情况逐一反馈给县关工委、县教育局。为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花絮(按调研路线):


 

实验小学


职业中专


桃源一中


文昌中学


桃源九中


漳江小学


桃师附小


漳江中学、渔夫小学、文星小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