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报名参加了募集旧书的志愿者活动。同时也有来自不同学校不同年龄的学生来参加这次志愿者的活动。这次活动一方面是为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能读到更多的书进行义务募捐,一方面是为助推全民读书活动进行广泛宣传。

        由于人多,为了便于组织管理,我们分成若干个小组,我被分配到了第二组,并我负责宣传。

        第一天,我们来到了荷花庭院,组长进行点名和分配任务后,一声口号:“募集旧书,我们在路上!”便开始分头行动。 一开始我还有一点胆怯,不敢上前和陌生人说话,但一想到那些贫困山区的学生们缺少课外书籍,我还是鼓起勇气上前。告诉过路的人们道:“您好,我们是募集旧书的志愿者,我们会把捐来的书捐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好多叔叔阿姨、爷爷奶奶都为我们的发自内心的表白而感动,有的答应回去找一下再捐;有的虽然回答:“不好意思,我家里没有书。”但我觉得我的行动还是感染了他们。

        最让人兴奋的是:一位大叔要捐书,他说,他有一两百多本书,都在车库里放着的。我们全组的人高兴地跳了起来,跟着叔叔飞快跑过去搬书,总共两百五十六本!光是清理就花了很长的时间。虽然很累,但那一天我们创下了二组的最高纪录,我们累并快乐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