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桃城洋溢真善美》。

        3月6日,春寒料峭,往日宁静的漳江校园,人们口耳相传同一个讯息——下午三点,将在多媒体会议室举行“李柯瑶捐助会”。李柯瑶是谁?为什么她能如此牵动大家的心呢?原来,李柯瑶是我校一年级242班的一名学生。被湘雅医院确诊为白血病。医生说,如果治疗顺利,只需要二十万元就能康复出院。可是,李柯瑶的妈妈因为身患疾病没有工作,爸爸也只是靠给人打工养家糊口,有时全家的用度还需要退休的外公外婆贴补。二十万,对这样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

        下午三点,老人蹒跚着脚步,小儿牵着年轻妈妈的手……人们都来到四楼会议室。小小的会议室挤满了学生、家长和不知名的社会爱心人士。当主持人声情并茂的介绍小柯瑶的遭遇后,每个人的眼眶都红了。头发花白的江奶奶发出了动人心魄的呼喊,年幼的少先队员哽咽的求助,一次次拨动着每个人的心弦。徐校长带头捐献了300元,其他老师和家长纷纷解囊相助,十元、二十元、几百元,上千元……

        周末,在外出旅游的大巴上,216班的一个同学饱含深情地给旅客们宣读了倡议书,并带头捐款,车上的旅客深受感动纷纷慷慨解囊;我们班的曾妍心、高歌赛两位同学为了给小柯瑶筹款,在枫树花海叫卖爱心鸡蛋,只见她们时不时用手背拭去额头和脸颊的汗水,将卖爱心鸡蛋换来的5块、1块、5角的纸币抚平又抚平,小心翼翼又满含期冀地放入捐款箱。爱心无价啊!当一双双手将一颗颗爱心投到捐款箱的时候,一股股爱的力量在这里萌生,凝聚了大家的期待和希望。每一双温暖的手,每一个关爱的眼神,都深深感动着我们,一阵阵爱的暖流流淌在我们心间。

        就这样,全城爱心接力,共筹集了51万的善款!51万善款,掀起了博大的爱心狂潮,汇成了爱的真情海洋!每一份善款给桃城带来了春的暖意,也给小柯瑶带来了生的希望。在大家的真情呵护下,小柯瑶的病情在一步步好转。好消息源源不断地传来:小柯瑶可以叫妈妈了,小柯瑶走出了重症监护室,小柯瑶变得活泼开朗了;我也相信在大家的友爱关怀下,一定会回到我们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来!51万善款,凝聚了真诚、善良和美好,感动了整座小城!每一份善款像一粒尘土,微乎其微,它看似渺小,却孕育着伟大,这是一座城市的良心。无数默默无闻的桃源人在这场爱心救助中,将真诚、善良、美丽的秉性进行了完美的演绎和诠释。这是一种凝聚的力量,是对文明的注解,并将铸就成我们这座小城品格的一部分。

        美丽的桃城——有了真的装点、善的呵护、美的滋润,愈发迸发出蓬勃生机!

        你看,天边那一抹云彩,是七彩祥云,恬静、安详。它是被我们的至真至善至美的情感印染,在我们每个人心灵的深处烙下七彩的印记!

        谢谢大家!(漳江小学218班 陈王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