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一中新闻神团:全民杰,曾航,吕嘉欣报道))11月3日上午,高二女子铅球比赛如期开始。秋风依旧有点寒冷,但这依然没有挡住运动员们比赛的热情,实心的铅球,在运动员的手中,被远远的抛出,在空中划出一条优美的弧线。

        站在场地内的裁判员正认真地测量着铅球抛出的距离,公正地记录着比赛成绩。赛后,一位刚刚记录完比赛成绩的裁判员-——郑少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面对记者的采访,郑少龙显得有点拘谨,“我是田赛组裁判员,上午负责高二女子铅球比赛。”记者问道:“请问你曾经有当过裁判员的经历吗?”他摇摇头说:“没有,裁判组有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负责裁判员的工作,虽然没有什么经验,但是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掌握了裁判员的要领,并且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场比赛。”随即记者又问:“当裁判员对你有什么帮助吗?”他想了想,说:“当裁判员虽然有些累,甚至有时班上的运动员正在比赛,但我们仍然需要完成手头的工作,无法为正在场上拼搏的运动员们加油鼓劲,即便如此,我还是认为裁判员的工作很有意义,它增强了我的责任感,让我明白了无论多么微不足道的事情,都要尽心、尽力、尽责地去把它完成,将它做好。一丝不苟,公平公正这应该是‘裁判员精神’的集中体现吧。”正说着,下一场比赛预备铃声响起,“我该走了,下一个赛事的场地还等着我呢!”他告别了我们匆匆离开,向着下一个负责场地跑去,那里是他的赛场......

201611051952340871.jp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