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下午,桃源县关工委成员单位工作会在县财政局会议室举行。桃源一中新闻社团3名小记者采访了参加会议的县财政局与团县委的领导。

1.jpg

县财政局副局长吴成杰就财政局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如何发挥“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作用,如何将关心干部职工子女成长的工作落到实处接受了小记者的采访。

     吴局长特别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关键是要用心用情用力去做。“党建带关建”通过党建引领关工委建设,在“融合”上做文章,融合在机关工青妇工作之中,融合在部门的相关职能中,切实形成齐抓共管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大合力,以主题活动为载体,引导未成年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2.jpg

团县委副书记黄诗晨向我们介绍了共青团桃源县委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的一系列具体举措,特别是扩建实践阵地,组织拍摄《团团课堂——桃源红色故事》系列视频,在全县范围内设立了6个红色教育基地,组织讲好桃源本土红色故事,陶冶青少年的爱国情操。当小记者提出为了更好地落实“讲好校园内外的故事,传播少年强国之理想”小记者站站训,希望团县委能多多创造条件,提供指导。黄诗晨副书记明确表示:为小记者走出校门,参与更广泛的社会实践,提供更广泛的锻炼空间是团县委应尽的职责职能,我们将不断地拓展有助于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教育的阵地,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实践与锻炼。

    采访结束,县关工委和接受小记者采访的县直单位领导与小记者一起合影为这次采访活动留下难忘的记忆。

部分关工委成员单位会议代表与采访小记者合影_副本.jp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