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桃源职业中专的学生,我选择的是电子专业,今后无疑是靠研究和制作电子产品为生。倘若中国的电子市场一直这么不被接受,那么由谁来改变这一切呢?是我们!是我们青年一代。我相信经过我们的双手,通过我们的思考,我们同样可以做出轰动世界的电子产品,我们同样可以让那些曾经瞧不起我们的人对我们顶礼膜拜。这就是我的梦,也是我的中国梦。”
2014年6月4日上午,桃源县中小学“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

       演讲总决赛在文昌中学举行,桃源职业中专电子90班学生冯仁武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尽情抒发自己心中的中国梦,精彩的演讲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不断博得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声,最终夺得高中组第一名,充分展示了职专学子的青春风采。
其实,说起冯仁武,他像大多数职专学生一样,有着一段不堪回首的经历,小学时,懵懂无知,初中时年少轻狂,直到步入高中才稍显沉稳。

     初中时,他一直认为自己不是一块读书的料,根本无心学习,那时,他的父母给他买了一部山寨手机,他一下子就恋上了虚拟的网络世界以及一些打打杀杀的游戏,直到初三的下学期,眼看着身边的同学一个个为了中考而努力拼搏,他才略略有点醒悟,暂时离开了虚无缥缈的手机世界。然而,初一、初二拉下的课程太多,他想奋力赶上已无可能,最终,他与重点高中无缘,只好选择读了职高。

      进入职高以后,他因为喜欢玩手机,对这种电子产品很感兴趣,自然选择了电子专业,刚开始,他只是觉得,自己喜欢电子产品,学习起来就不会厌烦,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随着学习的深入,他一步步走进了奥妙无穷的电子世界,同时,有一件事也深深地刺激了他。 他喜欢玩手机,但因为家庭条件一般,只能用那种低性能的国产手机,随着专业知识的丰富,他了解到中国制造的手机一般水平都比不上外国的,这个事实大大地刺激了他,他想,凭什么我们的就比外国的差?凭什么别人的技术要比我们的高?他发誓,要改变这种现状,他的梦想由此而产生。他深知,实现梦想的唯一途径便是开始珍惜每一节课,开始奋力学习。每一次考试,他都在进步,从全年级的一百多名,进步到前100名、前60名、前30名,直到上一次月考,他成为了全班第一名,全年级第13名,这种成功给了他极大地鼓舞,他发誓,一定要考上大学,学习更丰富的知识,实现实业报国的中国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