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下午,县教育局语言文字工作验收组一行4人到双溪口镇中学评估验收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情况。校长钟学文、副校长黄婷向验收组的负责人和专家们汇报了学校“推广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工作情况。

  副校长黄婷在汇报中,全面介绍学校通过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制度、广泛宣传发动等多项举措狠抓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字落实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广泛在学生开展中以互查互纠错别字的“啄木鸟”行动和发动家长和学生一起互查互纠错别字以及共同学讲普通话的“大手牵小手”等活动的开展情况、效果以及组织教师定期开展以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和普通话训练活动为主题的“三字一话”活动情况。得到了验收组高度肯定。

  接下来,验收组负责同志深入教学与办公现场,以资料查看、环境巡视、随堂听课、座谈访问、能力测试的形式对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工作做了全面的检查。随后,验收组负责人、县教师进修学校信息办主任向伟,验收组负责人王芳分别就进一步完善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此次验收促进了学校进一步完善和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的工作,也为双溪口镇中学迎接常德市语言文字工作督导以及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木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