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刚过,从2019年元月16日召开的“常德市老干部网络宣传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理事会既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桃源县老干部网络宣传协会喜获新荣誉:协会获得2018年度红旗单位;罗志秋、魏义芳评为全市优秀会员;罗永常、张新泉、张汉平、张超球被评为正扬网优秀网友、网坛新秀。罗志秋、罗永常、白亚军、袁少德、魏义芳、徐景列等同志作品获评2018年度正扬网优秀作品。

UQQ1E56DQP93$A@(2_OGVHF.png

桃源获奖的部分会员与市网宣协会会长张新民合影

        2018年,桃源县老干部网络宣传协会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奋斗新三年,挺进十强县”的战略目标,组织协会的广大会员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精心组织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创作学习活动,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擂鼓助劲,为突破“四个重点”挥笔发声。一是开展非遗文化采风活动。县委、县政府提出要把桃源打造成独具特色的生态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于是在今年6月26日,协会选择了极具桃源文化历史特色的非遗文化项目作为采风主题,组织20名会员先后到桃源刺绣培训中心、郑家驿乡麦市村百亩荷塘和桃源木雕、刺绣展示馆参观,带领会员深入了解我县非遗文化的灿烂历史,增强宣传和传承保护非遗文化的主人翁意识。会员们在活动后相继在正阳网、桃源金秋公众号及其他网站上发表了40多篇关于非遗文化方面的文章。二是开展革命老区采风活动。桃源县红色资源遗存非常丰富,也是桃源特色文化的一部分。11月22日协会以“了解老区历史、聚焦老区发展”为主题,组织会员开展对革命老区的采风活动。近20名会员在会长罗志秋的亲自讲解下,通过参观桃源革命老区纪念馆、红二、红六军团作战指挥陈列室、丁玲纪念室、浯溪河战役旧址,深入了解桃源的红色资源。做大富硒品牌,也是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新的工作举措,同时也是老区发展新的契机。为此,协会安排会员到桃源富硒龙头企业桃源漆河兴隆米业参观,观看了富硒农产品加工基地、展品陈设等。革命老区采风活动结束后,会员们在正扬网等各类文章发表关于革命老区、富硒产业的文章30余篇。三是举办上网发帖培训活动。为提高会员上网发帖的操作能力,7月10日由罗志秋辅导部分会员上网发帖操作培训,解决了部分会员上网发帖的技术难题,几名新入会员当场学会了在正阳网发帖,提高了会员们在正阳网的发稿率,集中培训结束后,由于协会会员年龄较大,有的学会之后又忘记了操作步骤。有的在操作过程中又遇到新的问题。罗会长根据个别会员的情况,在协会办公室多次进行个别辅导,提高了会员发贴,特别是处理图片的能力。四是参加市县的征文活动。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参加了6月1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新局、县文联发起的“新桃源,奋斗美”文艺作品征稿活动;参加了11月7日市老干局组织的“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主题征文活动。大力讴歌奋斗在建设一线的好人好事、新人新事。在“新桃源、奋斗美”的征文活动中,有2名会员的作品获三等奖,3名会员的作品获优秀奖。在市老干局组织的“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征文活动中,我县上交征文稿10篇。

        2018年度,全县新老会员笔耕不辍,精品纷呈。一是老会员勤于笔耕,率先垂范。魏义芳在正阳网发表主题文章655篇、新华网7篇、人民网4篇、红网71篇、其他网站1065篇,出版专著一部《诗风雅韵》、220万字。张汉平在正扬网发表主题文章700余篇。张新泉、钟胜天、袁少德、徐景列、李惠华等在正扬网及其它网站发表作品多、精品多。二是新会员奋起直追,热情高涨。会长罗志秋、副会长罗永常作为协会的领头人和新会员,积极带头创作,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新会员创作热情高涨。罗永常副会长潜心创作大量优秀的文学作品,在正阳网发稿78篇,其中精品69篇,再版长篇小说一部《间岛》,28万字。张超球在正阳网上发文95篇、精品76篇,新浪网发文49篇、被推上新浪网首页38篇。徐探、刘小明、白亚军、谢桂林、李协军、张惠芬、袁慧、邬惠军等在正阳网和其他报刊杂志都发表了数目不等的好作品,成为正阳网一支新的生力军。三是品精奖多。硕果累累。《散文》是正阳网《文史大观》主打栏目之一,2018年共上传主题文章609篇,其中精品文章142篇,这些精品作者中,桃源作者占精品作者的46.67%,进入散文精品前十名的桃源作者有:徐景列、元锐、罗永常、张汉平、白亚军(君子)、徐探、张新泉、张超球。在“新桃源,奋斗美”文艺作品评选活动中,钟胜天的楹联《一路拼搏》和李协军的《红莲湖,一抹诗意的驿动》获三等奖,谢桂林的《家乡小调》、魏义芳《满江红.桃柑颂》、李惠华的《浣溪沙.羊楼坪美景》获优秀奖。徐景列的《雨雾濛濛漓江游》获2018“桂林杯”《中国最美游记》第二届文学艺术大赛优秀奖,《汉风浩荡芒炀山》获“经典杯华人文学创作大赛二等奖。李协军的《生命的穹网》《攀登铜柱山分别获“经典杯”华人文学创作大赛诗歌组优秀奖和散文组二等奖,《那缕远去的刻骨铭心的年味》获县委宣传部《春节印象》优秀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