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18日,桃源县老年人体育协会2018年会传来喜讯:桃源老年体育事业继续领跑全市,参与老年体育活动人员多,各项赛事硕果累累。

         据老年体育协会负责人黄金华同志介绍,2018年桃源老年体育工作主要抓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贯彻落实国家12个部委文件精神。下属各分会及专委会,除组织会员学习国家部委文件,学习市、县两级相关文件,还积极向在职领导汇报,老年体育事业得到党委、政府和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二是突出门球活动年。按照一年一个活动年的安排 ,2018年度为门球活动年。桃源在全市第十九届老年人门球赛上勇摘桂冠。全县门球活动人员占全市50%以上。其它的体育项目和赛事活动也成绩斐然;三是突出多层培训,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协会除组织参加省级培训外,还强化县级及基层分会的培训,一批老同志获得各种专业培训,仅太极委就有12人分别获得裁判员和段位证书。财政局还新组建了一支门球队;四是突出体育设施建设。为承办全市第十九届老干部门球赛,投入150多万元改建县文体中心门球场,县委、县政府领导为此多次批示并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民政局、交通局在协会支持下,新建了两个门球场;五是突出发挥基层组织作用。调整了一批基层分会的负责人,一批新体育活动骨干成为老年体育活动的领头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