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8月1日,全省关工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在湖南大学举办。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吉海主持,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省关工委副主任龚健,省政府参事、省关工委副主任张志初,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伟,省委老干部局副巡视员、省关工委秘书长黄孝亮等领导出席。来自全省14 个市州和省直、教育系统关工委的负责同志和五老代表共250余人参加培训。

 
 

        杨泰波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关工委干部和广大五老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着力在"学是基础、思是关键、用是目的"三个环节上下功夫。要主动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切实吃透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明确实践要求,掌握思想方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多思所想、多动脑筋,发扬学到底、悟到位的精神,把学习同重温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结合起来,联系地、系统地思索、消化,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努力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思路、举措。
 

        此次培训班结合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实践要求,针对性地设计了三个学习专题。一是紧扣主题,不断深化创新理论的学习,重点安排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相关课程。二是紧贴实际,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业务能力,安排了青少年隔代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相关课程。三是紧跟时代,掌握一些现代科技前沿知识,安排了5G技术科普等课程。
 
 

        通过此次培训,广大学员学习了国内最前沿的理念理论,充分交流了实践工作经验,拓展了思维,开阔了眼界,进一步提升了关工委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