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有幸参加了募捐旧书的公益活动。

        活动从7月10日开始至8月15日结束,在活动期间,我们还进行了“接力跑”的宣传,“接力跑”宣传活动不仅考验了我们这一群小志愿者的毅力,而且让我明白了作为志愿者一定要能吃苦。
 
        我们带着统一的印有“奔跑吧·少年”小红帽格外显目。因为我们是公益志愿者,要将我们的活动目的原原本本地告诉人们:为有效地利用书本资源,传递知识与爱心,本着节约资源、物尽其用的原则;同时为了推动青少年开展社会公益实践,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文化,充实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加强其社会责任感,以收集旧书的形式而开展的全民阅读推广


        在我们去各个小区进行宣传时,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有些路人的冷眼旁观,甚至在向他们耐心宣传我们志愿者组织捐出旧书的良好意愿时,个别人不以为然的傲慢,让我们碰得“鼻青脸肿”,可即便是这样,我们依然能从一次次的挫折后,依然相信这世界上大多数人是支持我们的,理解我们的,于是又信心满满地继续我们的宣传发动。

        在诚信家苑,起初以为这里是“不毛之地”,没什么书可募捐,有些漫不经心地。正当我和同伴聊得正欢时走来一位阿姨,我们看这位阿姨样子挺和善,便拥到她面前:“阿姨,您好,打扰一下,我们是‘募集旧书,阅读共享’公益活动的志愿者,捐一本书,献一份爱心,让美好在社会中传播,请问您家里有不要或不看的旧书吗?这些书是也许别人没看过,他们需要看。”阿姨点点头,我心中大喜:“有戏!”可那位阿姨笑了笑却说她家没有旧书。我的心情直降冰点,霎时就像打了霜的茄子。此后,我们又连续找了几个过路人进行宣讲,都没结果。树上的蝉鸣,在闷热天气里烦躁地叫个不停,成群结队的蚊子也让我们防不胜防正。当“回家!”一个念头闪现时,一位阿姨叫住了我:“小弟弟,听说你们在募捐旧书,这些书都是我家不要的,拿去吧!”我接过袋子,对阿姨道了一声:“谢谢!”看着满满一袋子的书,大家都惊喜万分。终于有了收获!看来要想成功坚持就是胜利!

        的确,一份公益、一份爱心、一份美好、一份感动,伸出我们的善意之手,让美好传递给更多的人!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真情,让浓郁的书香溢满桃城。我们不仅仅是在传递书籍,更是在传递知识与爱心!

        我为我是“募集旧书,阅读共享”公益活动的志愿者而骄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