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参加了一项十分有意义的“募集旧书,阅读共享”的公益活动。活动从7月10日到8月15日每天傍晚的6:00点到8:00在小区和人流量大的地方宣传动员路人献出家里的旧书。

        我清楚记得8月13日那天傍晚,我们在一个文昌中学宿舍区做宣传,接近8点也没太大的收获,我们都有些气馁了。这时候有位阿姨路过, 我赶紧跑过去对阿姨说“ 阿姨,你好!我们是募集旧书活动的志愿者 我们的目的是为推进全民阅读,为县图书馆增加藏书,为山区的小朋友送书,请问阿姨家里有旧书吗?”“有啊,我家书可多了,你们这个活动不错,但是我要去收拾一下再给你送过来。”“那阿姨需要我帮忙吗?”“不用了,我收拾好给你们送过来。”“那阿姨我们在这里等你” 时间过去了5分钟、10分钟、15分钟,我一次次跑到门口往里面张望,眼看着不少同学和家长要回去了,最后我妈妈、童柯维妈妈、张力文妈妈决定留下了再等等那位阿姨。

          时间过得好慢好慢,有好几次我都蔫头耷脑地说:“那位阿姨会不会不来了,我们收拾收拾也回家吧,好不好?”

        “刚刚阿姨说去收拾书本,再送过来,我们再等等好吗?要是阿姨送过来而我们都离开了。你觉得是不是不好?”我妈妈说。

        “哦,好吧。”我无奈的应了一声。

        就在我刚说完,老远看见捐书的阿姨提了好多书过来,我高兴地一边呼唤着阿姨,一边跑步去接阿姨手里的书。
“我家还有好多书呢,你们要不要同我去拿?”阿姨问。

        “嗯嗯,好的,太感谢您了。”

        这时候妈妈提出由她和童柯维妈妈、张力文妈妈去取书。我像小鸡啄米似得一个劲地点头。我一个人在校门口守着书。时间似乎过得特别慢特别慢。
 
        为什么还不回来啊?有多少书啊?是不是迷路了啊?我有些焦燥起来。我把阿姨送来的书整理了一遍又一遍,还是不见妈妈她们回来。路过的人都在以不解的眼光看我。

       终于盼到童阿姨抱了一大堆书来“快,清点一下,后面还有呢!”

     “哇,这么多啊!”我一下就开心了......哈哈,这位阿姨共捐了200多本书。

        那晚,我们忙到晚上9:00多才回家,虽然很累,回来又晚,但是很开心。因为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当你要放弃的时候只要再多坚持一下就会有收获。(作者系应届桃师附小毕业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