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加入了“奔跑吧,少年”这个大家庭。                                


        作为一个即将步入初三的学生,功课压力是很大的。当我在桃源县图书馆的公众号上看到了这样一个招募志愿者的活动,我立马给我妈妈打了电话。紧张的等待接听,以前的我,只从课本上看到志愿者这三个字,如今我不想放弃这样一个机会。激动忐忑,“滴-”“?”疲惫的声音从那头传来,我犹豫了。深吸一口气,闭上眼,加快语速“妈我在网上看到一个志愿者活动我要参加。”“什么!不行。”妈妈应该是考虑到我进初三了。“妈,您先别着急,我慢慢跟您说......”周旋许久,获得默许。压抑不住内心的激动,立马报了名。活动从7月10日开始,看下时间,还有两天。

        千盼万盼,终于盼到了。刚下补习班,我就立马赶了过去。大家都在为开幕式进行紧张的排练,我立马加入队伍。这样,开始了长达三十五天的志愿者旅程。


         每晚我的妈妈都不辞辛苦的来接我。我家离活动地点远,摩托车要骑二十多分钟。一次接我回家路上,她很不爽的对我说:“你做公益以后做不行吗?非要到快毕业的节骨眼上。”我没多想就驳了回去,我想她肯定是怕我脑袋一热把课本都"捐"了。

        妈妈说是这样说,但无论刮风下雨她都准时准点的接送我,每天都询问我们组募集到的书籍数目。地方离远了,便在邀人在周边散步。一天,离结束还有将近半个多小时,雷声传来了,我赶紧向负责人阿姨打电话,生怕大雨把书本淋湿。不久,我妈到了,阿姨还在赶来的路上。天上的小雨连绵不断,阿姨终于赶到了,另外的伙伴开始搬书。刚行驶不久,雨“哐——”的一声打下来,“呼——”心里松了口气。

         我笑称我的妈妈是“骆驼”妈妈,每天不辞劳苦地驮着我来回在做志愿者的路上。有一次,妈妈要外出几天,我的爸爸便从一个多小时车程的地方赶过来照顾我,接送我。
 
         活动结束,三十五天,三十五个夜晚。酷暑难当,因为有父母支持陪伴,我未曾间断。


0